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烟台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试行)》(烟大校发【2016】16号)

发表日期2018-05-29,共次浏览

烟大校发〔201616

关于印发《烟台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

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室、直属单位:

现将《烟台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试行)》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烟台大学

2016415

烟台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校特设立烟台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以表彰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为学校赢得荣誉的研究生,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评选范围: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已在我校注册学籍,并在基本修业年限内的二、三年级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

第三条 评选对象:学校(学院)研究生会干部、研究生党团支部委员、班委委员及学校认可的其他学生干部。

第四条 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2.遵守校规校纪,本学年内无违纪行为;

3.学习态度端正,学年内成绩无不合格现象。学年内担任研究生学生干部一学期(含)以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奉献精神,组织观念强;能够很好地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有较为突出的工作业绩;能够密切联系和团结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心理素质,身心健康。

第五条 评选比例及奖励标准:不超过参评学生干部总数的20%,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元。

第六条 评选时间和评审程序

(一)评选时间:每学年评选一次,在秋季学期进行。

(二)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研究生学生干部个人根据评选条件将参评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填写评优表,导师签署意见。

2.学院初评。各学院成立由党政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负责本院优秀研究生干部初评工作的组织实施,评出推荐人选。各学院评审委员会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学院的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在全院范围内公布,并报学校备案。初评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校审定。

3.学校审定。学校审核各学院上报的烟台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人员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人员获奖名单。

第七条 对优秀研究生干部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学院公示期内向所在学院反映,学院应在接到反映后3个工作日内做出答复。如对学院答复仍有异议,可在学院答复后3个工作日内向学校进行书面反映,学校在接到书面反映后3个工作日内做出答复,并将处理结果通知学生本人。此处理意见为最终处理意见。

第八条 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学校将做出严肃处理。

第九条 学校对获得荣誉称号的研究生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证书和奖金。

第十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烟台大学办公室

2016426印发

上一条:《烟台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办法(试行)》(烟大校发【2016】15号)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烟大党发【2015】4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