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首页 >> 心理教育 >> 中心概况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简介

发表日期2018-06-18,共次浏览

烟台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烟台大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门机构,中心办公区位于办公楼109室,心理服务区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西区三楼。中心现有12心理学专职和兼职教师,设有心理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心理沙盘室、团体辅导室和心理测量室,并配有专业心理测量软件和沙盘游戏器材等。

中心经过多年努力,取得一系列建设成果:连续多年荣获“山东省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2011年《“吾爱吾·心之旅”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2012年获“山东省十佳心理健康教育网站”;2013年心悦协会荣获“山东省十佳心理社团”,2013年中心教师的博客获“山东省十佳心理东省健康教育博客”;2014年《青春纪念册》获“心理情景剧DV短片一等奖”;2015年、2016年中心教师获“山东省心理健康节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小桔灯心理”代表队在“山东省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荣获得二等奖”;2017年“不易如我·换位体验”活动获“山东省十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活动”;2018年“小桔灯心理”代表队在“山东省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荣获得三等奖”。

中心主要职责:面向我校大学生和研究生,开展心理咨询、心理测量、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

1)面向本科生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积极心理学》、《爱情心理学》等公共选修课程;

2)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网站、微信公众号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求助与互助理念;

3)举办“吾爱吾·心之旅”心理健康宣传月等心理健康类品牌活动;

4)面向学生骨干、班级心理委员、辅导员等有关群体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个体心理咨询

协助来访者处理各种有关自我认识、人际关系、学业困难、情绪调适、压力处理与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心理困惑与苦恼。

团体心理辅导

以团体活动形式,协助参加者进行自信提升、有效沟通、压力调适、时间管理、人际交往等技能训练。

心理测评

1)根据来访者的实际需要提供心理评估和测评;

2)为本科新生提供心理测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