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9-10-11,共次浏览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加强大学生法制纪律教育、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法制纪律意识和安全观念,使每个学生都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自觉规范自己行为,健康成长,进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决定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形式

结合班级学生特点,合理组织班会,如外出实习的班级可通过QQ群、微信等平台召开主题班会。教育方式要灵活多样,可采用宣读文件、系统讲解、集体学习、观看视频、签订承诺书、讨论交流等形式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二、班会内容

1.交通安全教育,重点是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规范自己的日常交通行为,减少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

2.法制纪律教育,尤其是学生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结合考试作弊、打架斗殴等校内外违纪违法事件,教育学生牢记校规校纪、法律法规,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帮助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大学生。

3.三生教育(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让每一位学生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善待挫折、拥抱自信、热爱生活、奋斗生活,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提高生命和生活质量,为个人幸福、民族复兴奠定基础。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务求实效,将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动态研判把握相结合。

2.主题班会要贴近学生实际,要形象生动,班会结束后,各班级填写《主题教育登记表》(见学生处网站“常用下载”),留学院存档。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1011

 

上一条:资助辅导员会议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专家报告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