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烟大学子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0-02-16,共次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庚子伊始,疫情突发。看着自疫情发生以来不断攀升的感染数据,广大学子尤其是离疫情最近的湖北籍学子们的健康安全,成了学校难以割舍的牵挂,时刻牵动着全体烟大人的心。在此,谨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慰问!面对疫情,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坚定信心,勇敢面对!

同学们,虽然我们暂时无法回到熟悉的校园、教室,却正同上一堂生动别样的公开课!我们都是主讲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接连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深入一线指导防控工作,坚定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信心。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要求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紧急预案,健全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举全校之力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力求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留守在家乡的烟大学子也通过多种方式奉献着青年的光和热,有的同学争做志愿者,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同学通过文字、歌曲、视频等形式来祝福武汉、祝福祖国;更多的同学特别是湖北籍同学,用停下的脚步阻断了病毒的传播,用充满自信、乐观向上的心态感染了身边人,你们用实际行动对抗疫情,保障更多人的身心健康,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学校为你们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我们也是听讲人。它是生动的,让我们加深了对爱国主义、责任担当与规则底线的理解。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在阖家团圆的时刻,人民军队整装集结、火速支援,广大医务工作者选择逆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数千名建筑工人夜以继日挥汗如雨,在党和国家需要的紧急时刻,他们顾不上儿女情长、个人得失,用英勇无畏地连续奋战诠释着“爱与责任”。实际行动,驰援武汉,从冲在战“疫”最前线与病魔做斗争,到在平凡岗位上守护好一道道关口,从广大医护人员到社会各行各业、各界人士,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奋战的身影、一段段激励人心的口号,全民战“疫”诠释了什么是使命与担当。疫情当前,也有些人失去理性,有的人无知无畏,舌尖上任性,成为病毒感染者;有的人无视规则,觉得网络是法外之地,肆意造谣传谣;有的人将疫情编段子,用事关公共安全的大事开玩笑;有的人漠视生命,我行我素,不加防护,不听劝阻;这些行为给防疫工作增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当事人受到了道德和法律的制裁,诠释了什么是规则底线。这就是生活,有悲欢离合,有酸甜苦辣,春天是起点,是成长,是希望,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美好的祝福,再一次出发。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还处于攻坚阶段,返校还需上一些时日,希望同学们多一些理解、多一些耐心、多一些信心。此时此刻,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海纳百川,敢为人先”的烟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勤洗手,讲卫生,多锻炼,增强免疫力;杜绝不必要的出行,外出必带口罩,不离家、不聚会、不提前返校;保持理智,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理性应对考验;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做到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学,按要求开展在线学习;时刻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关注学校官网、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的信息,保持通讯通畅,与辅导员和班级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如实、主动反馈各项信息。

同学们,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开学前后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间节点,希望同学们做好开学前后准备,与学校一道守好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返校前应自查症状、自测体温、自备口罩,按照有关要求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如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主动报告,排除感染隐患后再返校,确保不带疫情症状返校;返校途中做好防护,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或部位;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自身出现可疑症状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就医,同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开学后严格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每日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增强卫生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尽量缩小活动范围,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骨干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同学们,虽然路遥千里,在疫情面前,你们并不孤单,祖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学校是你们强大的后援,如果因为疫情造成个人或家庭经济困难,或者因为教学安排调整带来相应的个人实际困难,如果心理压力难以自我缓解,如果遇到其他急需帮助的问题和困难,请第一时间与学校、学院联系,学校将竭尽所能,支援与帮助你们。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政府的坚决落实,有广大科研和医护人员的奋不顾身,有你我的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胜利!

待一切安好,让我们带着灿烂的笑容,相约美丽烟园,重启美好时光,期待大家平安归来!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215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