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表日期2018-09-03,共次浏览

志存高远今朝齐聚三元湖畔,脚踏实地明日共谱华美乐章。93日上午,烟台大学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学校领导张伟、郭善利、张殿臣、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郝曙光,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领导,学院、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

校长郭善利代表烟台大学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陪伴同学们一路成长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随后,郭校长发表了题为《以求实进取成就无悔青春》的讲话。他说:“你们是幸运的一代,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走进了大学校门;你们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由你们来接力完成。你们将在这座依山傍海的校园里经历人生中最为宝贵的黄金时间,这几年的耕耘或荒废,将足以成为改变你们一生的转折。因此,今天我想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点心得和感悟:以求实进取成就无悔青春。”郭校长指出,求实,就是讲求实际,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好高骛远,是一种品格,也是一种精神。烟大的发展之路,正是一条求实奋进之路,求实进取是烟大学子对烟大精神的最好传承。他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首先,学习要实,勤学善思,厚积薄发。在求学这条路上,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逐步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学会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才能在专业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其次,做事要实,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在踏实做事中形成自己的能力,在实践积累中增长自己的才干,在奉献服务中提升自己的境界,在接触社会中增强自己的本领。最后,做人要实,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与他人交往过程中,互相尊重,互相帮助,换位思考,宽厚待人,同时学着认识和了解自己,学着调控自己的情绪,学着自我激励,为拥有快乐而美好的生活而努力。郭校长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在烟台大学度过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大学时光的同时,能够为自己、为家人、为母校、为社会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教师代表林立杰、在校学生代表康家兴、研究生新生代表李锐、本科生新生代表孙悦先后发言。

典礼上,党委书记张伟为军训团授旗。

军训团参谋长希望教官们严格要求自己,科学组训,确保训练质量和安全;希望同学们端正思想,听从指挥,在训练中学有所获。

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昌亮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贯彻国防教育法、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完成训练;希望军训教官严格要求,科学施训,突出政治思想教育;希望军训团各个分工部门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做好保障工作。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邓校长希望军训学员铭记历史,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上一条: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