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辅导员学术沙龙(一)

发表日期2019-03-19,共次浏览

 自媒体技术的日新月异带来了高校学生行为习惯和思维方式的巨大变化,为了更好地在自媒体蓬勃发展的环境中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举办2019年辅导员专题学术沙龙3月16日下午,来自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的15名辅导员齐聚我校海洋学院329会议室,围绕主题“自媒体与青年学生成长”,共同探讨实践路径和理论支撑,共同研究创新思路和问题策略。本次辅导员学术沙龙由海洋学院承办,院党委副书记杜德省副教授为召集和主持

                       

沙龙采用以文会形式受邀与会的辅导员提前提交撰写论文。分别从“高校新闻网舆论引导工作”“自媒体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思想状况”“自媒体条件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自媒体与创新创业”“自媒体语境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播效果”“微信在高校学生会工作中的应用”“自媒体视域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困境和对策”“新时代自媒体对师范生思想影响及成长”等几方面议题做主题宣讲,进行观点分享并相互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时,大家还结合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辅导员如何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思政类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研讨。

此次辅导员学术沙龙,理论和实践融会贯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在前期论文征集阶段,共收到来自聊城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等高校辅导员提交的论文40余篇。沙龙的成功举办,为与会辅导员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更好开展学生工作研究厘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上一条: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下一条:副校长邓昌亮到化学化工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