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19-03-26,共次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为学生提供科学的心理健康服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323-24日,学生处副处长周娟带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师、全体心理辅导员及各学院学工办负责人赴山东工商学院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主讲,唐教授两天时间共做《大学生抑郁症的早期识别与干预方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CISD技术》、《危机干预中的家~校沟通技术》、《高校辅导员心理压力及其应对技巧》四个主题报告。报告内容高度贴合学生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有利于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也有利于改善辅导员个人心理健康水平。

    这是本学期以来,学校组织的第二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学校将持续发力,努力完善工作机制,制定系统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上一条:副校长邓昌亮到光电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辅导员学术沙龙(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