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一个人的恋爱”主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9-05-21,共次浏览

2019年5月20日晚上19:00,由烟台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办,心悦协会承办的 “一个人的恋爱”心理讲座在综合楼105举行。100余名烟大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土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冬梅副教授主讲。

郭老师以电视剧《伪装者》里明台的成长背景与爱情故事来引入主题与大家共同探讨了追寻爱情的内在驱力与指向;然后郭老师让大家代入明台的角色在两位对象中做出选择,体验自我的内在需求和喜欢的对象特征。最后,郭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爱” 是什么、“爱”要什么、“爱”怕什么三个问题,提醒大家在追寻爱情时,在认识自我和了解内在需求基础上寻找志同道合的爱人在爱情中,要知道彼此之间爱情的源泉,用心经营自己的爱情。

爱是人生命的本能,爱是意义与存在。我们的一生其实都是在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满足自己的需求,正如弗兰克尔所说:“在爱一个人中见出意义。郭冬梅老师用代入电视剧角色的讲课方式贯穿整个讲座,并与大家积极互动,现场笑声、掌声不断。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爱情有了更加成熟和理性的认识,也提高了自己解决情感问题和困扰的能力,为未来更好地对待和适应校园恋情,创造和谐生活提供了指导性思路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一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下一条:副校长邓昌亮到环材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