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表日期2020-04-30,共次浏览


为引导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429日上午,学校在湖心岛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沙龙。党委学工部部长杜昊,副部长周娟、徐道立,各学院学工负责人参加沙龙,沙龙由学工部副部长徐道立主持。

围绕沙龙主题,辅导员们依次交流发言,通过“疫情背景下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工作思考”“疫情过后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等三个方面,分析疫情给学生工作带来的影响,交流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辅导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学生工作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推进精准思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杜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体辅导员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停课不停学”,真真切切地做到了守好责任田、站好防控岗。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学生工作,杜昊谈了三点意见。一要善于抓住教育契机,把战疫故事变成生动教材,将关键环节转化为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学生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二要学会掌握工作技巧,坚持引导为本,疏堵并用,倡导学生多读书、会读书,在时间管理、习惯养成、人际关系等方面下功夫。三要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学生学习,深入到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优。

 

上一条:“我与父母比心”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领导赴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