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中国传统与新兴媒体渠道融合发展研究大会

发表日期2018-05-25,共次浏览

为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媒体的发展历史,准确把握新兴媒体的发展方向,帮助新闻学子更好地学习和利用专业知识、创新未来的发展道路,5月24日晚,人文学院于综合楼408开展中国传统与新兴媒体渠道融合发展研究大会。此次大会特邀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学科带头人、中国传媒经济和管理学会副会长严三九担任主持嘉宾,人文学院副院长齐爱军,新闻系主任郑清华,新闻系讲师李轶,人文学院16、17级新闻专业学子及研究生参加此次大会。

此次大会主要包括现状分析、误区辨析、创新发展、交流互动四部分。大会伊始,严三九结合“两微一端”的发展现状,指出日益增长的“人端合一”趋势,并以“今日头条”为例,强调微博、微信的推送要切合受众群体不断变化的需求,统筹诸多因素,采用符合媒体发展要求的方式,创新发展渠道。随后,严三九分析了在渠道融合发展方面常存在的几个误区,即从传统媒体渠道在融合发展中难以发挥效能、渠道融合发展主要推动力来自政策层面、只有跨界运营才能实现渠道创新,进一步更新了学生们的思想,帮助学生纠正片面性的认识。紧接着,严三九针对如何紧跟时代发展需求、更好地利用传统和新兴媒体问题,从以下五个方面提出建议,即技术革新、产业整合、内容迭代、资本助力、体质改革,强调要进化驱动传播渠道形态,提升辐射力,进行生态优化,实现跨越式发展。最后,现场学生对新近流行的“抖音”、“快手”等APP的发展空间及市场状况等方面提出疑问,严三九从资本市场本身出发,结合整个社会的发展趋势以及当代人的消费观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答。大会尾声,齐爱军致辞感谢,严三九分享给在座学生三句箴言:思路决定出路、战略决定成败、细节决定未来。

此次大会,提高了人文学院新闻学子对中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渠道融合发展的认识,有利于消除误区,突破常规,树立“双赢局面”的思想,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更好地融会贯通,创造出适应时代变迁的强大发展动力。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烟台大学第八届心理情景剧短片DV大赛暨青春影像学生作品展映 下一条:人文学院顺利召开毕业生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