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烟台大学第八届心理情景剧短片DV大赛暨青春影像学生作品展映

发表日期2018-05-26,共次浏览

为了迎合“吾爱吾,心之旅”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紧跟时代需要,为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开拓创新的平台,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5月25日晚,人文学院于综合楼114举办烟台大学第八届心理情景剧短片DV大赛暨青春影像学生作品展映。此次活动由烟台大学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办,烟台大学人文学院承办,人文学院心晴协会协办。活动特邀药学院团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义利,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柏君,海洋学院辅导员王屹堃,药学院辅导员赵小俊,人文学院辅导员王安然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以及人文学院2017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视频播放、作品讲解、往期回顾三个部分。首先,活动播放了包括2011级毕业生短片在内的多个视频,其中涉及角色的内在心理冲突和心理协调过程,折射出大学生日常心理生活。随后,6支团队的代表分别对团队作品进行展映和讲解2号作品《星空女孩》通过讲述自卑女孩在好友帮助下变得自信,阐明好友其实是另一个自己的寓意,突出正视自我、力求改变的主题。6号作品《路上的我们》从大学生的日常出发,以友情、爱情、亲情为线索,表现了大学生在半独立生活状态下,面对各种事情时的内心活动和影响感悟,进一步升华了主旨。紧接着,现场播放了往年的优秀作品。情景剧浓缩了部分学生在日常交往中的恐惧、焦虑等现象,以一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在增强学生心理素质的同时也激发了其创作影像的兴趣。最终,作品《星空女孩》获得一等奖,《愈》、《路上的我们》获得二等奖,《暖衣》、《青春的代价》、《破茧成蝶》获得三等奖。相关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举办,在传播了心理知识的基础上,充分体现和发挥了当代青年开拓创新的思维。活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与人格完善,而且有利于增强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开展中国传统与新兴媒体渠道融合发展研究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