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传递爱心,励志成长”励志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18-06-26,共次浏览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加强“诚信、感恩、奉献、励志”的主题教育,激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奋发图强,外国语学院臻·善义工队于6月16日、25日在综合楼教室举办了两场 “传递爱心,励志成长”励志教育大会。各班生活委员、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等300多人参与活动。

首先是臻·善义工队的各部门对2017-2018学年进行工作总结及未来展望:公益活动部部长刘慧芳从活动参与、问题及解决措施、工作展望三部分进行了汇报;励志教育部部长徐僮、勤工助学部部长于欣欣分别进行了部门工作总结,并就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与办理进行了全面讲解。第二项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环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雪、李潇帅都结合自己的学习与成长历程,对国家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政策进行了宣讲,并激励广大同学坚持不懈、不断奋进。第三个环节为励志之星分享环节,优秀毕业生学姐、臻·善义工队前成员李晓艳与同学们交流经验并分享考研心得,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张琦同学则就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加入义工队的感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之后,大会进入最后一个环节——义工之声:漫谈公益志愿服务。各班义工代表纷纷上台发言,提出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看法并分享心得,最后,臻·善义工队指导老师王雪峰及臻·善义工队队长宋鑫月对励志教育大会进行了总结,指导老师王雪峰还就励志成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励志教育大会让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使同学们对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激励广大同学向榜样学习、奋发图强、励志成长。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引导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