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2019年考研咨询说明会圆满成功

发表日期2018-10-15,共次浏览

1011日下午,人文学院于二教101室召开2019年考研咨询说明会。人文学院院长董晔、副院长刘振伟、新闻系主任郑青华、团委副书记侯朝洞、考研指导教师李登桥、王继学、李光柱出席,15级学生参加。

 遵从初心,坚定中文理想。针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研准备,刘振伟老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关于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二是具有文学修养和鉴赏能力,并以文艺学为例,提出了文学理论、文学史和文学批评的侧重点及备考思路。李登桥老师传授“事不过三”的复习技巧,并以古代汉语为例,对语法、字词、音韵的考研复习方法做出系统说明,结合相关院校分析了近几年不同题型的出题率,给学生提供了专业数据的备考方向。王继学老师重点强调了专业素养的重要性,期望同学们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以专业实力对抗考研压力。

砥砺前行,不忘新闻初衷。新闻系主任郑青华老师以多年教学经验现身说法,他强调烟园的新闻人要坚守真实与深刻。他建设性的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注重理论基础,提高知识的深度与广度,二是加强实践经验,跳脱思维的局限性。随后,李光柱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笔记整理出发,分享了考研复习技巧,他明确指出,学习效率是考研的决胜关键,专心、恒心、初心是攻克考研壁垒的重要武器。

院长董晔对考研学生砥砺逐梦、坚定理想的勇气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于备战考研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合理规划,二是科学作息,三是不懈努力,四是平衡心态,并表示人文学院将会尽最大努力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

考研在即,更应惜时如金;师生齐心,定创前程似锦。此次考研咨询说明会,是学院广大学子认识考研、确定目标、积极备战、终圆学梦的助力器,为学生的考研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药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烟台大学2019届航海类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