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表日期2018-12-03,共次浏览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思想政治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129日至121日对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党总支书记秦月红、党总支副书记贺毅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授课。

1129日,计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毅就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讲述了党的发展史,并对党的性质、何为社会主义以及历届中共代表大会的精神等进行阐释,说明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她谈到,身为党员必须要牢记使命、把握角色、强化责任、勇于担当,要将自己置身于普通劳动人民之中。

121日晚,党总支书记秦月红以“意识形态”为主题展开了本次党课培训课程。秦月红首先就意识形态作出解释并提到意识形态与党的建设具有的内在联系,讲解了意识形态的基本概念、特征及当前我国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她指出,意识形态是事关人心聚散的重要问题,作为学生骨干,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把握正确的方向,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另外,她就宗教及信仰问题进行了说明,她谈到,同学们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建设,擦亮自己的眼睛明辨事实,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除专题授课外,学院还分别开展主题观影、讨论交流等活动,通过集体观看《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影像,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传统。本次党课培训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使同学们明确了党员的义务与职责,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党性教育,为日后开展党的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刘柏君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向‘零’艾滋迈进”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计控学院联合光电学院成功举办“科大正信”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