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文明修身,自律先行”自律学风月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03,共次浏览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使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并提高其自律能力,在校学生会的指导下,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化学化工学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等七个学院于11月份开展了文明修身,自律先行自律学风月系列活动。生命科学学院于1116日晚在综合楼219主办了班长经验交流会。学院学团联合会主席团代表和其他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出席,各学院18级班委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班长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各学院的优秀班长来与18级班委交流工作经验。活动伊始,计174-2班班长寇敬辉讲述了他在任职期间的工作经历,他表示:“当班长不可以抱有飘飘然的心态,要多与同学交流沟通,增强班级的凝聚力。”食172-2班班长管小捷也强调了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他说:“凝聚力是班集体建设的灵魂,一个班级只有有了凝聚力才可以建设得更好。另外,班长应起到带头作用,只有以身作则才可以更好地管理好他人。”他还跟大家分享了关于更好建设班级方法,他告诉大家要注重班级之间的合作,台下同学们认真听讲。其他班级班长们也分享了他们管理班级的方法,总结了作为一班之长在班级中的具体职责和他们的班级管理制度,台下同学反响热烈,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另外,在本次自律学风月期间,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多次对各个班级的到课情况进行了考核,并制定了新的相关奖惩制度,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1130日,七个学院的代表出席了在法院213召开自律学风月总结大会,生科学院代表李雪上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至此,自律学风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约束与自我管理能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学院学风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本次活动中彰显了同学们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品质,有利于促进班风、院风的进一步发展。

审核:赵文辉

上一条:计控学院联合光电学院成功举办“科大正信”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