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8-12-03,共次浏览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生命科学学院于1130日晚在七教104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影活动”。院团委书记曹鹏出席,学院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以深化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大学生的爱国思想,增强其爱国意识为目的,以放映电影的形式举办。电影开播前,主持人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用实例向大家介绍了这四十年来中国的伟大成就,充分调动了观众的积极性。本次活动放映了纪录片《远望》,该纪录片分为上下两集,其中,第一集是通过走访聂力中将等历史亲历者,讲述了远望号的建造过程及其发展,同学们在台下看得十分专注。第二集则记录了中国第三代远洋测量船“远望6执行任务中每一位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的生活状态,他们为了祖国的建设事业牺牲小我的精神值得学习和肯定。本部影片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献礼以及对中国改革开放建设者的致敬,引领着观众们透过光影,体察到了改革创业者们的家国情怀。影片的内容展示的不仅仅是这些年来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还充分体现了每一位建设者对科研事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观影结束后,主持人总结道:“祖国的一切伟大成就都是代代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出一份力量。”曹老师上台总结后,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优秀国产纪录片对同学们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引导力,此次观影活动推动了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的建设。

审核:赵文辉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文明修身,自律先行”自律学风月活动 下一条: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就业形势分析与职业规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