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向‘零’艾滋迈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03,共次浏览

为呼吁大学生关注艾滋病防治问题,遏制艾滋病在校园的传播与蔓延,正值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人文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普及艾滋知识为宗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为“知晓自己的感染状况”。1126日至1130日,各班级围绕对艾滋病毒的正确认知与有效防控问题,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和班级创意,通过改编漫画、时事分析、线上问卷、误区解答等形式开展了环节多样化的主题班会,在拒绝艾滋的行动中彰显了学院同学的科学素养与人文关怀。其中,中181-6班编排导演《我有一个艾滋病朋友》小品节目,让学生在轻松的观看过程中认识到关爱艾滋病人、传递人文温暖的重要性。

1130日至121日,学院志愿者协会于校内进行路宣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播放歌曲《拥抱你》和发放问题小卡片增强活动氛围,工作人员身穿贴有“我是一个艾滋病人,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字样的工作服与路人拥抱,唤起大家对艾滋病患者与防治人员的关心与关注。志愿者通过讲解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以及症状,以期杜绝艾滋病在校园传播的可能。活动最后,在场志愿者和同学们一起将红丝带粘贴到展板上,共同在题有“防艾抗滋”横幅上签名。

希望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学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树立从我做起、杜绝艾滋的思想,消除对艾滋病病人的歧视和偏见,在学校形成健康文明、和谐关爱的良好氛围。

审核:张莉敏

上一条:人文学院秋季足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