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秋季足球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18-12-03,共次浏览

为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人文学院于1119日至1130日举办秋季足球赛。本届赛事由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办,共有8支队伍参与此次比赛,经过十一天的角逐,新闻1班、中文3班分别夺得冠亚军,新闻2班获季军,中文2班获精神文明奖。

1128日,赛事进入新闻1班对战新闻2班,中文2班对战中文3班的四强争夺战。中文系赛场上,中文3班王家铭在中文2班守球犯规后一记点球刷新了上半场比分。中场女子点球环节为中文2班另加一分,比分再次齐平。下半场中文3班王家铭在队友的配合下完成“帽子戏法”。最终,中文3班以4:1获胜。

1129日,足球赛进入决赛,新闻1班和中文3班争夺冠亚军,新闻2班和中文2班争夺季军。比赛一开场,新闻1班孙晨彭一记中场射门带动队员组织进攻,新闻1班接连得分。下半场中文3班通过更换守门员,调整进攻策略制敌。双方攻守不断反转,中文3班在劣势的情况下球员朱奕潇头球破门,每球必争,赛出了人文风采。

除正规比赛外,精彩的女子点球环节和中文新闻友谊赛也是比赛亮点。在中文1班与新闻1班的小组赛中,女子点球比分在十几分钟内不断持平,点球加时甚至超过了中场休息时间。中文系女生成为人文学院在足球场上的丽影。1130日,由代表组成的中文队和新闻队展开角逐。双方的进攻多次被彼此阻断,一时难分胜负。最后,比分定格在5:4,新闻队以一分优势胜过中文队。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也有利于弘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更展示出人文学子良好的体育素质,为推动学院文化教育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审核:张莉敏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向‘零’艾滋迈进”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