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反电信诈骗”情景剧展演活动

发表日期2018-12-03,共次浏览

面对当前电信诈骗无孔不入的发展态势,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1125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108举办以“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情景剧展演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通过案例分析作了整体介绍并讲述了此次情景剧展演的比赛规则。此次展演参加班级编排的情景剧内容丰富、幽默搞笑、生动形象,贴合大学生实际的学与生活,带领大学生领略到了不同形式的骗与被骗的过程。其中《快递风波》《王者诈骗》等节目最具代表性,主要从电信诈骗方式和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两大方面进行剖析,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新型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并对电信诈骗新方式、新手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场休息时,大家一起观看了反电信诈骗专题视频,视频内容新颖独特,从大学生视角分别讲述了犯罪分子的多种犯罪途径,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发布虚假中奖信息,诱人扫码等,再次告诫学生们要将防范电信诈骗牢记心中。展演最后评委评选出最佳团体奖等十个奖项。

此次反电信诈骗情景剧展演活动,由学生自编自排自演,不仅增强了新生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广大学生识骗与防骗的能力,更对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有利于维护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审核:孙超  

上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学生干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