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大爱清尘”观影活动顺利落幕

发表日期2019-11-19,共次浏览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普及尘肺病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尘肺病关注度,经济管理学院菁彩志愿服务队于1117日在中影数字国际影城举办了“大爱清尘”十元观影活动。1819级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前期,志愿服务队通过经管公众号平台、QQ等形式进行前期宣传,扩大活动影响范围。活动伊始,为确保同学们有序进场,创造良好的观影体验,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就登记、领票、观影环节做了充分准备工作。随后,同学们有序领票进场观影,所有观众在观看电影的同时,对于尘肺病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观影结束后,志愿服务队成员张迎旭就本次活动的目的与尘肺病的相关知识做了详细介绍。她强调:“尘肺病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灰尘,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全身性疾病。尘肺病人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给社会和家庭都造成了巨大的负担。需要社会的广泛关注并提供帮助。”同时现场将观影收入全部捐给公益组织,用于帮助尘肺病人。最后,全体参与成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永怀对生命的敬畏与热爱,对苦难的不忍与痛心”,“大爱清尘”公益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经管学子对尘肺病及尘肺病患病人群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了解了尘肺病的危害,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尘肺病的预防宣传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王睿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2019年“坐而论道,辩以明思”新生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