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2019-11-19,共次浏览

1115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文科馆132室为全院教职工党员讲授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组长杜永吉到会指导。

刘知德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四个主题,突出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深入剖析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中外的鲜活事例,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国际热点事件和话题,突出意识形态工作在政治、经济和军事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刘知德对学院教职工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必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从工作和生活上坚决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抵制落后腐朽文化;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在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旗帜鲜明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三、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员要责无旁贷承担起政治责任,牢牢占领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思想建设,任重道远。人文学院将继续团结在党的领导旗帜下,以更坚定的立场、更有力的举措、更灵活的方式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持续稳步开展。

审核:刘知德

上一条:人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大爱清尘”观影活动顺利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