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树自律学风,塑完美人生”自律学风月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02,共次浏览

为帮助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提高自律能力,“扣好大学第一颗纽扣”,同时响应建设“文明烟大”的号召,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法学院与环境材料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自律部开展了以“文明修身,自律先行”为主题的自律学风月活动。

活动共分为自律志愿者招募、班长经验交流会、自律英语急先锋以及成果展示及颁奖典礼等八部分。其中“文明修身,自律先行”与“学风融入学子心,迸发自律最强音”主题部分,从禁止学生带餐进教室与自律部进行查课查寝,班级召开班会与组织早读几方面开展,贴近学生日常生活,有效的帮助学生在日常生活与生活方面形成优良的习惯。班长经验交流会于201911171900点在综合楼101开展,交流会邀请了各学院19级班长、自律学风月7个院优秀班长各一人参加。大二、大三优秀班长进行了发言,讲述在担任班长期间的经历和故事,向大一新任班长传递了所积累的经验。其中生181-2班长介绍了班级风采,并从手机上交、自习课请假、宿舍卫生、集体活动几方面分享了其灵活的班级管理方法。稍后,19级班长向发言代表们进行提问,并得到了仔细的解答。借此机会各个班长之间进行了经验交流,通过彼此之间的沟通加深对班长这一职务的认识与理解,学习到了更好地为班级学生服务以及对班级事务进行管理的方法。

此次自律月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律意识和能力。在推动学生投入到大学生活,提高对学习的重要性的认识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审核:赵文辉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芝罘区老人公寓送温暖 下一条:“感恩有你 情系生科——清扫生科院馆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