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学先锋,做先锋”主题教育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9-12-02,共次浏览

为给烟台大学海洋学院各位同学树起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的标杆。海洋学院于1129日晚七时在综合楼207室举办“学先锋,做先锋”主题教育报告会,研究生李帅及6位第一届水产技能大赛中获奖同学参与会议并发表感言。

会议伊始,李帅介绍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他在学术上取得的成果。南极之行,李帅做了一年多的准备,并于201811月到20198月以一名南极磷虾资源调查国家科学观察员的身份前往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开始,李帅向海洋学子们介绍了神秘的南极洲和南大洋的地理状况,并给同学们展示了南极之地的美丽照片,那里环境恶劣但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特有的南极鳞虾。会议高潮之时,他回忆到,在去到南极的一路上心里既激动又忐忑。思乡忆国却因任务重大而又无可奈何,在踏上非洲大陆并看到中国广告时为做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在遇到抢劫的非洲小伙时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治安的强大。南极大陆上,几秒的通话让李帅更加认识到与亲朋联系弥足珍贵,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他依旧为自己做了一个完整的任务计划并一一坚持。会议停歇十分钟后,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中六位获奖同学上台发言,他们展示各自参赛现场照片,分享比赛经验,他们指出成功的背后是优秀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以及自己艰苦却不甘放弃的努力,他们的刻苦努力,最终取得了一名特等奖、三名一等奖以及两名二等奖的好成绩。他们以自己的真实经历引导同学们正确选择、主动学习。会议结束之际,同学们与李帅及6位获奖者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先锋,做先锋”的主题教育报告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李帅身上学到了坚毅和年轻的拼搏无畏,在6位同学身上学到了他们对学习的热爱和作为一名大学生不灭的热情。在这种谁与争强的海洋精神影响下,海洋学子将勇往直前,不负韶华。

审核王屹堃

上一条:法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志愿服务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