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人生唯有读书好—大学生阅读经典文学作品的必要性”主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9-12-03,共次浏览

为推动全民阅读,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阅读的兴趣,提升人文素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1129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在逸夫厅举办“人生唯有读书好—大学生阅读经典文学作品的必要性”主题讲座。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廷广担任主讲人,机电学院团委老师纪全菊及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委老师纪全菊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并对张廷广老师及同学们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张廷广结合《2018年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图书馆外借书册数等一系列数据向在场人员分析了当前我国国民阅读的严峻形势。随后,他从“为什么读书”、“为什么读经典名著”、“中国现代经典文学名著的魅力”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其中,他通过列举多位名家名言事例,指出“观书译理,可以养心”、“身心再累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谈书、交情再浅也要送书”等观念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值得一提的是,张廷广结合古今对读书的理念,凭借自身丰富的阅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读书方法,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经典常谈》、《四大名著》等寒假阅读书目,使在场人员受益匪浅。最后,团委老师纪全菊做了简要总结并期望同学们在读书中认真思考,深刻领会。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人生唯有读书好大学生阅读经典文学作品的必要性”主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同时对书香学院文化氛围的形成有着重要意义。

审核:纪全菊

上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先锋示范岗交流会 下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汽车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