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04,共次浏览

冬季天干物燥,是消防安全隐患高发期。为了进一步普及和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减少消防安全问题的发生,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1月份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主题班会、主题宣讲会、主题知识竞赛三项活动。各班积极响应,各班班主任分别组织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通过消防视频、ppt、案例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此外,学院还统一组织进行了宿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发放消防知识手册,呼吁全体同学了解消防知识,强化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管理,着重强调了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加热器具、违章乱拉电线等行为的危害及其带来的严重损失。同时,学院举行了消防主题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每一位参加的同学都纷纷表示,本次知识竞赛使他们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他们面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而且还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学院将会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宿舍、平安校园。

审核:刘强

上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芯系中华,集成天下”编程知识竞赛 下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先锋示范岗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