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芯系中华,集成天下”编程知识竞赛

发表日期2019-12-05,共次浏览

为了提高同学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24日在科技馆5401举办了“芯系中华,集成天下”编程知识竞赛,团委老师刘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时间为三个小时,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二十个小队,每队三人,每一个队伍使用一台电脑。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学生运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设计算法以及上机编程、调试程序的能力,涉及多方面的知识。在全体同学到场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刚一开始,同学们就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了比赛之中,熟练地运用CC++Java等编程语言撰写软件程序,调试并排错。在面对难度较高的题目时,各小组展开激烈讨论,进行推理演算,找到针对问题的最合适的解法。当遇到解不出来的题目时,同学们通常都会迅速调整心态,以更好的心态去做下一道题。比赛后半段,在部分同学还在为解不出来的题目绞尽脑汁时,有的同学则已经开始查找不足并优化算法。比赛结束后,刘强表示,他希望参加比赛的同学能够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明确自身不足,找到学习上的漏洞,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奋斗追梦,实现人生理想。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计算机编程的兴趣,而且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对于学院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具有积极意义。

审核:刘强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普法路宣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