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珍爱生命,重视安全”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9-12-12,共次浏览

近日安全事件多发,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保护学生人身安全,宣传和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生命科学学院于1210日大力开展了“珍爱生命,重视安全”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为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基础。

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教育主题宣传片,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至上性。小品《后果不堪设想》以其幽默搞笑的表演形式、实际生动的表演技巧向同学们再现了生活中的防诈骗防诱拐片段,让大家在娱乐之余学习到自我保护的措施。在接下来的发言环节,同学们就用火、用电、用煤气、防抢劫诈骗和网贷等大学生活常见安全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之后学生代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建议,她强调院学生会要进行广泛宣传,充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生命意识;各班团支部要在行动上凝聚力量、强化责任,积极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建立从宿舍到教室、从校园内到校外的安全稳定联动机制,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安全和谐氛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呵护生命、注重安全。最后,大家齐诵汪国真的《热爱生命》,表达了对生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有效强化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全院同学更加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全事故并且掌握及时有效的安全应对措施。全院树立起“珍爱生命,重视安全”的风尚,进一步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和“常态化”。

审核:赵文辉

上一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成功举办“经典传承•国画艺术展”活动 下一条: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英语角”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