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嘤鸣求友,会通履远”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13,共次浏览

11月中旬以来,人文学院开展了以“嘤鸣求友,会通履远”为主题的系列学术经验交流活动。

动员部署议工作。1112日,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见面会,部署“嘤鸣求友,会通履远”学术交流活动具体工作。研究生秘书孙合肥指出学院开展的系列研究生学术沙龙,将尽最大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经验分享共成长。112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文科馆218举行研究生文献资源检索经验分享会。2018级古典文献学专业朱渊慧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文献资源检索途径和使用方法。会后,研究生会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人文学院图书期刊资源的分布情况,也进一步提高学院文献资源的利用率。

学术沙龙展风采。121日上午,人文学院在文科馆218举办了题为经验,因分享而增值的学术沙龙活动。共有818级研究生进行了论文汇报,汇报中既有对现当代文学作品的新阐释,也有对中国古代文学著作版本及流传的全面论述。有力促进学科间的交流与融合,增强学院各专业同学之间了解与互动。

书香为伴会文友。122日下午,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在文科馆218举办题为“以书为伴,以文会友”的阅读分享会。研究生们就阅读书籍中的感悟与心得做了广泛交流,并结合自身阅读经验发表感言。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李佳琪同学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推荐了《海子诗全集》,引起了在场同学品读经典文学作品的兴趣,使得在场同学积极沉浸在分享书卷馨香的气氛中。

本次“嘤鸣求友,会通履远”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学院的优良学风,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开拓了研究生的视野,促进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对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推动作用。

审核:郑青华 

上一条: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开设学霸大讲堂 下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成功召开党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