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走访困难生家庭

发表日期2019-12-18,共次浏览

为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实情况,提高学生资助公平性、有效性、精准性,人文学院于1215-17日结合学院的学生情况,组织学工队伍赴招远开展困难生家庭走访工作。

此次走访的重点对象主要是本院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等学生3人,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走访老师都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切交谈,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主要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转达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慰问。详细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并送上慰问品。对于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的学生,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生活环境等,形成家校合力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交流中,走访老师还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馈社会。

对困难生开展家访是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困难工作。在2020年,我们还将扩大走访范围,加大帮扶力度,把资助工作做到实处,将温暖带到每个困难家庭中。

审核:张莉敏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为考研学子送温暖 下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之校初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