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子在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

发表日期2020-03-23,共次浏览

全民战疫,举国同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机电学子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家乡志愿服务工作,温暖助力家乡战“疫”,在战“疫”中擦亮青春底色,合力构筑战“疫”青春长城。

机电学院孙友福、路泽民、安永辉、赵玉龙等近60名青年学生参与到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社区巡逻、社区消毒、社区人员摸排、外来人员劝返、防疫信息录入以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马卿、刘伟等同学协助企业防疫药品生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杜纪功、刘鑫宇等20多名学生为疫区捐款捐物,在疫情爆发之初,机172-1团支部自发组织班级成员捐款,同学们积极参与捐款活动,为早日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战“疫”是一堂特殊的思想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战“疫”中学习成长。

参与村口执勤的安永辉说:“参与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我的心里却特别温暖,我看到了和我一样的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奉献与努力,他们中有上班族,有退休的老干部,还有自发进行志愿活动的村民。他们挺身而出,毫不畏惧,在日复一日的志愿服务中,却毫不厌倦。我们做的可能微不足道,但这正是我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

“不是我们选择了疫情,而是疫情选择了我们,既然来了就必须战胜它。”这是协助生产防疫酒精时马卿同学的感受。机171-5班马卿计划从厂家订购一批医用酒精进行捐赠,但是由于医用酒精的供应不足导致他的计划落空,于是马卿同学转变了购置酒精进行捐赠的想法,积极联系酒精生产商,志愿协助医用酒精的生产,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由于没有车间生产经验,强度大而又枯燥的工作让马卿每天全身疼痛难忍,而支撑着他的是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为祖国战“疫”献力的决心和使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机电学院学子以点滴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勇挑重担和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在与家乡人民共同战“疫”的实际行动中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审核:纪全菊

 

上一条:光电学院积极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学习活动 下一条: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开展“讲防‘疫’故事,抒战‘疫’启示”主题征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