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电学院开展“抗疫情,话担当”线上学生干部成长论坛

发表日期2020-03-30,共次浏览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开学后的准备工作,光电学院于328日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以“抗疫情,话担当”为主题的线上成长论坛。光电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王文奇以及光电学院二十六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线上成长论坛将分两期进行,本期共有六个部门代表发表演讲,各部门代表以当前疫情为切入点,就学生干部在疫情期间的责任担当和个人成长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学生代表们提到作为学生应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而学生干部更应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发挥好带头作用。特殊时期,学生干部也应在保证自身学习的同时,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衔接工作,同时积极配合老师进行互动,带动网络学习氛围。学生会主席刘学浩针对以上六名学生干部代表的演讲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生干部对待工作要有始有终,敢于担当,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学生干部成长论坛得到个人能力上的提升。王文奇对近期学生会工作和学生干部们的个人发展进行总结,并与大家分享了三句心得:“最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目光不要局限于方寸之地”、“扮演好孩子、学生和学生干部的角色”,借此来鼓励学生关注自己当下的成长。她表示正确认识学生工作是学生干部们成长的关键,开展学生干部成长论坛也是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成长成才。最后,她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叮嘱学生们在家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要抓紧学习,做好一个学生的本职工作;提醒大家日常多关注个人成长,期待早日与同学们在烟园见面。

此次学生干部成长论坛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保证了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不受影响,使疫情期间的教学任务可以高效有序的进行,为疫情过后的开学工作打下基础。

审核:郭金玲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党员双报到系列党日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党员双报到系列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