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电学院组织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表日期2020-03-19,共次浏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向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这两封回信在高校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学生用各种方式学习重要回信精神。

18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组织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分享学习感悟,部署学院学生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工作。随后,各学生党支部掀起学习热潮。物联网工程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支部31名党员准时参加。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采用“线下自学+线上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了学习,在各自学习重要回信原文基础上,支部划分两个学习小组,采用线上讨论的方式,就“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彰显当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一命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应用物理学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下自学+线上分享”的方式,支部33名学生党员在线下认真学习过之后,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都认真撰写不少于200字的学习心得,并放在支部微信群中进行分享交流。学院毕业生党员在交流中表示,在即将毕业之际,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让他坚定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想法和行动,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人生最高境界,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学生党员王龙飞、宋永泽表示总书记的这两封回信,文字虽然不多,但意蕴丰厚,作为在校学生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为今后投身国家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官方微信线上“金句学习”、线上学习感悟分享与开展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相结合,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全院学生范围内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审核:郭金玲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法学院线上召开心理健康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