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核学院主题教育在路上:线上线下齐发力,防疫教育“两手硬”

发表日期2020-03-23,共次浏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核学院党政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建立了教职工和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对本院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状况实现跟踪全覆盖,精准掌握每位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随着疫情的变化,核学院在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大学管理文件的指导下,详细制定线上教学方案、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确保防疫教育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02023日,核学院召开“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线上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科学学习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严格按照学校统一要求,不提前返校。228日至31日,核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再次召开“云”班会,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同时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做好“收心”教育,强化学生的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核学院学生的自主学习意愿和能力,核学院各班级于37日、8日召开了“纪律与安全”主题云班会。

202037日,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积极响应山东省教育厅和烟台大学号召,组织全院师生共同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核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主题班会等途径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39日下午,核学院全体师生收看了本次“思政大课”,本次“思政大课”引发了学生关于坚持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与自然的关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问题的深入思考,有利于帮助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

2020312日,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组织收看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的通知》,314日至20日核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宅家收看防疫培训节目,并建立层层互动机制,为学生返校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在疫情面前,核学院始终坚持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牢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教育管理工作,做到防疫教育“两手硬”!

审核:刘金虎

上一条:数学学院开展“考研与就业指导”线上专题讲座 下一条:光电学院积极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