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复试、调剂答疑会

发表日期2020-04-06,共次浏览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一场特殊的战役打乱了原定的步伐,但追求的征程还在继续。为方便考研学子准备复试,同时为有疑难问题的学生解疑答惑,学院于43日晚7002020年研究生考研、调剂等问题开展线上答疑交流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老师,副院长李庆忠老师、赵玉潮老师,团委书记张婷老师、往届考验优胜班导师以及16级各班导师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副院长李庆忠提出了“自信”和“诚实”在复试中的关键作用,同时对初试高分段和中低分段的不同学生分别给予了不同的建议。他提出,面试时的自信尤为重要,与此同时要结合时代背景,让自己的表达有思想、有故事。对于部分低分段的学生可能面临的调剂问题,副院长赵玉潮认为更关键的是要摆正心态,要客观的分析自己情况,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正确判断,才能稳操胜券。去年创造考研率近40%的化153班导师赵旗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丰富经验。接下来,考研学生说明了在准备复试中出现的问题。比如,疫情期间复试将如何开展,如何应对研究生导师的官方回应,如何更好的准备面试等。老师一一作出回应:由于疫情的特殊性,线上面试是极有可能的,线上面试更是要注意表达的礼节,更要注重细节。在联系研究生导师前,可以事先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也可以了解导师发表的论文等。会议最后,及各班导师给予各位学生衷心的祝福,愿各位考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学府。

本次线上会议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体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每个考研学子的关心。稳中求胜是关键,自信坚定是力量,摆正心态、注意细节,相信每位学子都能不负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学校,继续自己的求知之旅。

审核:胡大鹏

上一条: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时政讲堂之光小电讲英雄故事”活动 下一条: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