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纪律与安全教育”主题云班会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3-04,共次浏览

各学院:

新学期线上教学有条不紊地开展一周以来,师生对线上教学平台和教学模式越来越熟悉,运用越来越熟练,教与学的互动越来越积极。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自主学习意愿和能力,提高线上教学学习质量和效果,提高大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观念,现决定召开“纪律与安全教育”主题云班会,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时间

本周末(378日)

二、班会内容

1.线上教学是战疫期间学习的新常态,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在线课堂的重要性,要积极主动参加线上授课学习和线下自主学习,确保学业进度不停、学习效果不降,及时收集线上授课的意见、建议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线上授课效果。

2.教育学生原有的课堂纪律同样适用于在线课堂,要按时上课,遵守课堂教学纪律,积极参加互动讨论和完成作业等。线上学习期间的考勤、课堂表现和课后作业等仍然计入平时成绩,进一步摸清学生线上授课学习的思想状况和动态。

3.组织学习《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的通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并按照通知要求注册学习,确保学生学习答题参与率100%,合格率100%

4.延期不延学,学校有条不紊做着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疫情期间,学校领导、老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222日,全校教职工全面进入工作状态;32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截止目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开学后将启动公交安全通道,确保学生安全。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疫情期间学校有关规定,服从有关安排,坚决做到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同时,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与学校一道守好校园这片净土。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务求实效,辅导员、班级导师要不时进入线上课堂进行网上听课,做好学生思想引导。班会结束后,各班级填写《主题教育登记表》(见学生处网站“常用下载”),留学院存档,并及时将主题班会情况电子版版报学生教育科(xsjy@yt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34

上一条:转发“山东省教育厅致全省学生、教师及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云班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