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召开返校前网上班会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5-09,共次浏览

各学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学生返校复学在即,为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现决定召开返校前网上班会,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时间

511日前。

二、班会形式

以班级为单位,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学习强国视频会议、qq群直播、钉钉、微信视频通话等平台开展班会。

三、班会内容

1.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全面有序推进,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需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人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2.充分利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中心等部门网站的专题知识,开展防疫知识和防控技能培训,组织学习校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和聚餐,不出入人群密集场所,培养“一米线”意识,提高防范意识,把防控工作规范落实为自觉行动。

3.组织学生学习《关于做好省内需返校学生中六类重点人群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工作的通知》,对省内需返校学生中六类重点人群,指导其在513日前到居住地医疗或疾控机构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并填报《省内需返校学生中六类重点人群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汇总表》。外省学生返校时,学校设置专门场所,逐一取样,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检测费用由市财政承担。

4.组织学生学习《关于组织需返校学生准备好健康绿码和烟台市师生健康备档卡的通知》,督促指导学生注册健康通行码和填报《备档卡》。

5.在全民居家抗疫的过程中,一些家庭的经济状况也受到了影响,为从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出发,量身定制大学生相关的纾困、资助政策,山东省社科联教育消费课题组决定开展线上调研,请组织学生积极参与。问卷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vm2Qrm/

四、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将返校前网上班会作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务求实效。本次班会结束后,请各学院形成总结材料电子版(文字总结、班会会议截图等)于512日前发送到xsjy@yt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59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烟台大学2020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话题互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