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疫情防护技能培训

发表日期2020-04-01,共次浏览



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指导教职员工尤其是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31日下午,学校在双创教室开展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出席培训会,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后勤处和校医院有关负责人,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郭培军科长、于涛科长应邀作了“高校新冠肺炎等疾病防控知识培训”和“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学校消毒工作指南”专题报告。郭培军从新冠肺炎、诺如病毒、水质监测等三个方面讲解了疫情防护知识、应对突发疫情能力、必要的防护技能、应急处理流程等内容;于涛通过“消毒适用范围、学校清洁消毒工作、消毒对象及方法、消毒剂配制及使用、个人防护和注意事项”六个方面讲解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学校消毒工作的方法和步骤,指导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的消毒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

疫情时期,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到位至关重要,两位专家现场指导辅导员穿脱防护服,强调了在穿脱防护服时容易出现的问题。随后,辅导员依次进行防护服穿脱操作练习。


培训结束后,学工部部长杜昊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全面部署了开学前后的准备工作。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学生在哪里,学生工作的主场就在哪里;要加强学习相关文件制度和疫情防护知识,熟知各项工作流程,提高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要落实落细开学准备工作,做好开学前后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会议管理要求,培训会全程录像,录像经剪辑加工后下发各单位组织自学。

 

上一条:学校领导赴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下一条:副校长邓昌亮到音乐舞蹈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