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系列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表日期2018-05-24,共次浏览

    为了助力青岛上合峰会,将安全隐患排查作为长效化工作机制,杜绝校园内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522日至23日,人文学院开展系列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响应号召,会议精神层层传达。为将学校安全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522日上午,人文学院于文科馆431室召开学院领导人员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在学习了相关文件后,人文学院院长董晔指出应重点建立监管责任制,制定相关制度,任务下发与情况反馈实现有机结合。党总支书记刘知德强调安全工作部署应多位一体、防微杜渐,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管理方案,以确保工作效率和成果。522日下午,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陈兰英于文科馆201室主持召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详细研读了《烟台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后,陈兰英点明应在全院范围内普及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五个第一等基础知识。此外,应在较短时间内建立班级安全员,实现学院与班级的有效对接。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余志鹏面向班长支书主持召开班级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下发了班级消防安全承诺书、班级消防工作记录本等多个文件,余志鹏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多起安全事故的起因,进一步要求学生规范自身,可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培训与辅导。与会人员认真记录并表示会将会议内容落实到位。

    真抓实干,具体行动步步到位。523日,在与班级生活委员进行了情况摸底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海滨带领多位老师深入南北校学生宿舍进行隐患排查及安全教育。排查工作从消防安全隐患、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良用电习惯等多个方面进行拉网式检查,活动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及时发现和整改。在安全教育上,徐海滨着重强调两个方面:一要注意用电安全问题,远离有安全隐患的大功率电器;二要保证宿舍卫生,注意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系列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在提高认识、加强安全教育领导和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强化了学院作为校园安全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安全专项行动不仅有利于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而且有利于树立全局意识,与上合峰会的各项安全工作做好配合。

 

 

上一条:人文学院顺利召开毕业生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计控学院党总支赴威海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