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13,共次浏览

1212日晚,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综合楼209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暨大学生时政讲堂第二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辅导员李伟及学院各学生组织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念活动以个人演讲附加集体朗诵等形式进行。今年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有的演讲学生结合历史资料和图片全面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诠释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呼吁在座的学生牢记中华民族的屈辱史,牢记那些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有的演讲学生从抗战英雄萧山令的事迹出发、从华裔女作家张纯如《南京大屠杀》著作出发,向在场观众讲述了南京大屠杀背后的那些故事,呼吁同学们勿忘民族曾经的苦难,找到自己的勇敢自信,在精神层面为中华民族带来更大的感召力。参与纪念活动的学生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响彻整个教室。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学生们可以牢固树立爱国意识,铭记历史、凝聚力量,全面正确认识我国发展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有助于激发学院学生干部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还将组织学生登陆国家公祭网,共同悼念那些死难同胞。通过多形式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审核:郭金玲

上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开设学霸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