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

首页 >> 资助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希望工程山东移动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4-14,共次浏览

各学院:

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向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山东青基会”)捐款36万元,用于资助烟台大学120名家庭困难在校学生。为保证本次资助工作顺利实施,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资助对象为我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2020级新生接受过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资助的学生不再资助)。每人资助3000元,共120人。各学院助学金名额分配表见附件4。

2.申请条件

(一)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和优抚家庭子女;

(二)因他特殊原因造成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3.申请程序:

(一)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填写《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助学金申请》(手写,2份附件1)和《调查表》(1份,见附件2报所在学院审核;

(二)学院根据名额分配情况,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摸底调查,结合学生平时表现、实际困难程度、本学年已获得的各项资助等情况确定建议资助名单,于426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附件1手写纸质版2份及证明材料、附件2《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受助学生抽样调查表》纸质版送办公楼104资助中心,附件3《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受助学生名单公示》电子版发送至zizhuzhongxinytu@163.com邮箱);

(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建议名单进行调查核实无误后,确定拟资助学生名单,公示后,报山东省青少年基金会审批。

4.资助名额分配见附件4。

5.工作要求:

学院在实施学生资助项目过程中,应向受助学生宣传党的温暖、团的工作和希望工程品牌。

学院应依次完成学生的遴选、组织填写申请表(附件1)和调查(附件2)等工作。

学生助学金申请表格及相关申请材料是青基会项目归档的重要文件,填报的信息必须准确、有据可查。学应指导学生本人手填申请表格。

学生的“申请理由”应如实反映该名学生家庭的成员情况,家庭困难原因,学生本人的学习与生活情况等。严禁出现同一表述、雷同或相似的内容,总字数应在30字以上。

6.山东青基会将在资助项目完成审核后,划拨助学金。

附件:1.《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助学金申请

2.《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受助学生抽样调查表》

3.《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受助学生名单公示

4.《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复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计2020年各学院争取社会资金情况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