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首页 >> 心理教育 >> 课程简介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介绍

发表日期2018-06-18,共次浏览

课程名称:大学生心理健康

课程类别:公共必修课

总学时/学分:16/1

内容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旨在使学生明确心理健康的标准及意义,增强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危机预防意识,掌握并应用心理健康知识,培养自我认知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切实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课程采用MOOC教学与互动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模式,线上选用由吉林大学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校联合打造的心理健康教育跨校联合大课,线下以案例教学、体验活动、行为训练等多种形式开展课堂教学。

本课程教学内容主要包括四大部分:(1)大学生心理健康导论,初步掌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2)大学生自我认识与整合,学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和实现自我卓越的方法;(3)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调试与应对,提升压力处理、情绪管理、学习适应的能力;(4)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与提升,培养正确的生命观,塑造阳光心态,合理应对危机。

下一条:积极心理学课程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