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理论课程

校人武部举办烟台地区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师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1-07-22,共次浏览

 为促进烟台地区高校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防教育水平, 增强国防教育育人成效,深入理解和掌握《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教学要求,并顺利推进教育厅对我校军事课程建设评价工作,720日,我校特邀国防教育学教授,国家国防教育首批入库专家、山东省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刘鹏教授为烟台地区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师、我校部分辅导员进行了授课指导,烟台地区5所高校,10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在学校逸夫厅举办,由学校人武部部长杜昊主持。 

 

刘鹏教授结合个人多年任职从教科研经历,首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内容,重点分析了大纲的变化,对课程教学内容方法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授。上午对军事理论课的教学规范、教学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下午就我国武装力量和信息化平台这两个内容进行了示范课,他从如何组织、构思、备好一堂军事理论课的内容出发,用翔实丰富的事例、独到的观点进行了分析讲解,授课重点突出、要点详尽,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上好一堂饱满的军事理论课和如何保持课堂的延伸性,为军事课老师备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展示了风格独特的授课魅力和英姿飒爽的军人风范。

刘鹏教授的授课可谓是“雪中送炭”,使每个学员都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使全体军事理论课教师对新大纲的把握更加到位、理解更加透彻,为大家如何上好军事理论课进一步开拓了教学思路,掌握了更好地教学方式方法,对今后学校国防教育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启发意义,也为提升我校辅导员教学技能,做好辅导员军事课教学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