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春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8-04-23,共次浏览

各学院:

春假假期在即,为了让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现将有关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面向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尤其要针对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安全事项进行重点教育。教育学生要注意饮食卫生和人身、财物、交通安全、旅游安全等,外出时不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不参与传销、赌博、非法集聚等违法活动;不单独外出旅游,不与不熟悉的人员外出旅游,不到人员过于拥挤或未开发的区域游玩,外出游玩时特别注意水上安全和山上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校园贷等,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教育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遵守社会公德,做文明公民。

二、教育学生要服从学校教学安排,不得提前离校,不逾期返校。学生离校期间,应保持手机等开机,与学院保持信息畅通。教育留校的同学应遵守宿舍管理有关规定,宿舍内不留宿他人,杜绝违章使用明火、电器,外出要关窗、锁门并关闭电源、水阀等;在假期内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正常作息。

三、各学院要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保持信息畅通,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并及时、如实上报。427日(周五)11点前请将假期值班表纸质版报学生教育科(办公楼106),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xsjy@ytu.edu.cn

四、各学院要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掌握学生假期去向,教育学生假期结束后按时返校。学生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学院要及时落实相关情况,经学院批准后学生方可推迟返校,并于返校后补办请销假手续。56日晚要组织召开班会,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动态去向,如实统计因病、因事请假学生和无故未按时返校学生的情况。57日(周一)上午10点前请将《未按时返校学生信息统计表》(见“常用下载”栏)纸质版报学生管理科(办公楼106),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xsglk@yt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8423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