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自查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1-14,共次浏览

各学院: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自116日起,省教育厅等部门将组成督查组来校督查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请各学院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自查,并做好资料整理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内容

(一)联防联控机制建立情况

排查要点:学校、班级、家长三级联系网络是否畅通。

督查方式:查阅资料,现场连线,访谈。

(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

排查要点:是否按照要求登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完成学生状态填报工作。学院需核查防控平台中本学院的学生状态等各项数据,确保数据及时更新、填报准确。

督查方式:现场查看登录情况。

(三)放假前工作落实情况

排查要点:是否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做好寒假放假安排;是否合理安排从校门到车站“点对点”直达运输服务;是否告知学生离(返)校注意事项及个人防护要求。

督查方式:查阅资料,随机访谈。

(四)特殊群体假期疫情防控管理情况

排查要点:是否安排专人做好内地民族班、特殊学校学生(往)返程防控和安全工作;是否与实习单位共同做好参加实习实训的学生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方式:查阅资料。

(五)健康信息管理机制

排查要点:是否分类建立离校和留校学生信息台账,持续跟踪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确保学生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是否对须离校返回或旅居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市的学生严格执行出行报备制度,“一人一档”建立健康信息台账。学院需准备学生健康信息台账。

督查方式:查阅资料,现场连线。

(六)留校学生管理服务

排查要点:是否建立对留校学生的健康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对留校学生实行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和外出请假审批等制度;是否做好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强化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是否加强对留学生、贫困家庭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群体的关心关爱。

督查方式: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连线。

(七)“应检尽检”情况

排查要点:是否落实4 类重点人员应检尽检,查看监测名册及核酸检测结果。学院需准备学生摸排台账,登记核酸检测结果,确保学生达到应检尽检。

督查方式:查阅资料。

(八)居家健康指导情况

排查要点:是否指导返乡学生做好居家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健全家校联动机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教育。

督查方式:查阅资料,现场连线。

二、工作安排

(一)全面自查(115日前)。各学院结合排查内容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各环节、全链条自查,准备好各项资料备查。

(二)重点抽查(1月16日至1月22日)。省教育厅等部门将组成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来校督查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三)专项整改。对自查和督查中发现的短板漏洞,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深入开展自查工作,按照排查内容的要求,做好各项台账等资料的整理工作,资料由学院留存备查,为学校排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月14日

上一条:学校面向2021寒假在校的师生开通网络心理咨询服务 下一条:辅导员培训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