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点赞新时代,勇做追梦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1-15,共次浏览

各学院:

当前,大多数学生都已返乡与亲人团聚,一起迎新春度佳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激发大学生追求美好生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引导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现决定开展“点赞新时代,勇做追梦人”主题征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围绕“点赞新时代,勇做追梦人”,根据所见所闻所感,可以通过书写奋斗故事、描述民俗风情变迁、家乡变化、时代变迁,畅谈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人们共同的文化根脉、民族情感和精神追求,结合抗疫斗争、脱贫攻坚、初心使命、中国梦等重大主题,从大众视角、学生视角展现新时代奋斗者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共同的“十四五”开局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力量。

二、征集时间与过程

征集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3月初结束。评审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院组织进行初评,于39前将评审工作总结和3篇优秀作品发送到学生教育科,第二阶段由学校组织评审。

三、作品要求

1.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

2.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流畅,感染力强。

3.题目自拟,体裁不限,鼓励创新作品形式。

4.稿件字数不超过3000字,1000字以内为宜。

5.作品须为署名作者自己所写、首发,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

四、注意事项

征文活动学生自愿参加,学院征集审核,所有材料发送到xsjy@ytu.edu.cn,作品内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奖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烟大学子”展示,平台可对所选用稿件作必要修改。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115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看2021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面向2021寒假在校的师生开通网络心理咨询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