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状况筛查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3-04,共次浏览

各学院: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现面向全体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筛查工作,具体工作部署如下:

一、查时间

202134—2020年312

二、查范围

全体在校学生

查安排

(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面向全体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测试、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等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心理健康服务预约电话:0535-6706932。

各学院面向本院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制定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方案。

1.建立学生——班级——学院三级心理健康状况筛查体系,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每一位学生遇到心理健康困惑积极主动寻求帮助。

2.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类社团、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等朋辈群体的作用,做好学生日常心理健康状况的了解与汇报,建立心理健康状况动态监测机制。

3.辅导员、班级导师做好心理健康状况筛查谈话工作,规范记录,做到耐心、细致、全面。

4.如计划通过问卷、量表开展筛查工作,可自行设计或预约使用学校的心理测量系统。

)各学院315日前将查情况和应对举措形成书面报告报送电子版至邮箱xl01@ytu.edu.cn。

)各学院对查出来的重点关注学生,要抓实抓细心理辅导工作,切实消除和降低风险隐患;对可能存在严重心理健康问题或心理健康危机的学生,要安排专人重点关注并及时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学生家长取得联系,便于开展心理咨询与转介服务工作。

重点关注人群

1.2020秋学期经心理健康测查需重点关注的学生;

2.各学院持续重点关注的有心理健康服务需求的学生;

3.2020学期学习行为偏差和持续关注的学习困难学生;

4.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5.其他遭遇突发生活事件的学生。

                                                               学生工作处

                                                               2021年3月4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计报送学生校外租房信息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