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3-25,共次浏览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按照教育部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结合我校《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学生住宿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住宿管理相关规定。

二、全面掌握学生住宿情况,加强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三、严格校外住宿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对特殊原因需要在校外租房的学生,要向学生说明可能产生的后果和个人应承担的责任,并逐一按程序审核登记。学生需提交经本人和家长亲笔签字的《申请书》和《承诺书》,说明租房的原因、房屋详细地址、房屋性质、本人及房主联系方式,并承诺加强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自我保护,不组织和参与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的活动,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学校报告。学生需确认申请书和承诺书的真实性,《申请书》、《承诺书》及相关资料由学院存档保存。学院需及时将校外租房的学生信息报送学校学工部(处)学生管理科备案。


                                                                                  学生工作部(处) 后勤管理处 保卫处

                                                 2021325

上一条:关于公布“点赞新时代,勇做追梦人”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座谈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