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安全无小事 时刻绷紧安全弦——致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1-10-11,共次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炎炎暑退茅斋静,阶下丛莎有露光。我们漫步在多彩校园的同时,不要忘记安全的警钟要时刻在心中长鸣。遵守各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不仅仅是每个同学的义务,更是大家不可推卸的责任。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定和谐的环境、远离不必要的事故和伤害,我们在此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心开始,让平安的种子深植于心

1.强化网络防诈意识。不要随意泄露身份信息,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看起来很优惠的网贷一定是陷阱,涉及到转账、充值的问题务必确认对方信息,谨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轻信、不贪心、不汇款,发现问题及时报警。

2.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时刻绷紧道路安全弦,守牢道路交通生命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横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不要闯红灯,更不要跨越隔离设施;骑自行车、电动车时要摘下耳机,带好头盔、专心骑行,不要骑车载人。

3.增强防溺安全意识。流水有风险,入水要谨慎。烟台大学向海而生,是离海最近、海岸线最长的校园,从东门望去便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学校里还有水光潋滟的三元湖。校园内外水域众多,更要主动学习掌握防溺水知识和技能,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4.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尽量在学校食堂用餐,不到小摊小店购买“三无”食品,不吃不新鲜和腐烂变质的食品,如遇相关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以免更多的人受到伤害。

二、从我做起,用你我的行动守护校园

1.严格落实防疫安全要求。积极响应“非必要不离烟”“非必要不出省”的要求。近期,许多地区出现反弹情况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烟大学子,更应该严谨自律,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对自己负责,也为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2.严格遵守实验安全规范。在实验室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实验操作流程,安全使用各类实验仪器设备,规范处理实验废弃物。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时要掌握应急处理办法,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及防护工具的使用方法。

3.严格防范宿舍安全隐患。坚决不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电线、乱接灯头、插座;离开宿舍随手拔下电脑、充电宝等设备,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坚决不在宿舍内抽烟、焚烧物品,学会使用灭火器,熟悉楼内的消防疏散通道和逃生出口。

三、从微入手,在身心和谐中健康成长

1.保持健康的体魄是奋斗的资本。要文明其精神,也要“野蛮”其体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跑步、打球、瑜伽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学习之余可以通过运动舒缓心情,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时间。

2.保持乐观的心态是生活的真谛。如果你时常感到压抑或有其他心理不适,要主动寻求帮助,告诉你信任的人,或者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求助。在集体中汲取力量,在团结中找到方向,为了光明的未来要时刻保持正能量。

安全无小事,常怀“隐患意识”才有“安全意识”,心存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筑牢安全底线、守住安全红线,共同度过和谐稳定、舒适惬意、丰富精彩的大学时光。

 

 

烟台大学党委学工部(处)

20211011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的会议通知 下一条:家校同心 为学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致全体学生家长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