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2-02-26,共次浏览

各学院:

当下,学生开学返校有序进行,疫情防控形势仍面临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保障师生身心健康,上好开学第一课,现决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会时间

32日前。

二、班会形式

以班级为单位,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视频通话等平台开展班会。

三、班会内容

1.要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好开学第一课。结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征文活动和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等内容,扎实开展爱国主义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强化防疫知识教育,开展防疫知识和防控技能培训,组织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对学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尤其是校园内的个人防护教育,使其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提升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和卫生应急素养,把防控工作规范落实为自觉行动。

3.加强法治纪律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服从有关安排,自觉进行健康监测,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4.开展文明养成和健康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教育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合理膳食、合理作息,增强身体素质、健康体魄。

5.做好“收心”教育,了解学生当前的思想状况,认真排查学生中间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深入开展心理健康状况筛查,有针对性地做好开学思想教育引导工作,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为迅速投入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准备。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围绕班会内容提前做好策划,强化班会纪律要求,确保有序进行、高质量完成。班会结束后,各班级填写《主题教育登记表》(见学生处网站“常用下载”),留学院存档,并于37日前将学院主题班会情况总结和学生思想状况报告等材料发送学生教育科邮箱:xsjy@yt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226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