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3-01-09,共次浏览

各学院:

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检测帮扶对象等家庭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请各学院做好寒假期间相关学生送温暖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做好各项资助政策的落实和宣传工作

各学院要加强对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等家庭学生的关怀,确保应助尽助。同时,结合本院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学生及家长了解相关资助政策,做到资助政策、帮扶措施应知尽知。

二、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

(一)活动形式

采取线上走访的方式,对困难学生及其家庭进行走访和慰问。

(二)走访内容

优先走访省内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检测帮扶对象学生家庭,为学生及其家庭送去温暖和爱心,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

走访其他困难学生家庭,如学业困难学生、心理重点关注学生等,分析其特殊问题产生的原因,形成家校合力,激励学生立志成才。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寒假期间送温暖工作,确保送温暖工作全面开展、落在实处。

各学院要将寒假期间送温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报告及暖心典型案例,从此次活动的总体安排、活动效果、遇到的问题、建议等几方面撰写,以文字及图片形式(电子版)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材料报送要求

1.线上走访完成后,学院要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和图片,请于202334日前报送“送温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材料,材料含:(1)《烟台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2)《烟台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记录表》(见附件2);(3)《家访简报格式》(见附件3);(4)总结报告;(5)暖心案例;(6)走访慰问照片、视频等。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izhuzhongxinytu@163.com,附件1和附件2、总结报告纸质版加盖公章送至办公楼104


附件:1. 烟台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信息汇总表 .

2. 烟台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记录表

3. 家访简报格式 

                                                                                                           学生工作处

                        202318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学生工作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奖学金发放和证书印制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